跳到主要內容區

logo臺中市立文華高級中等學校

文華高中鄭恩琪三年沒補習 學測成績雙料滿級分

發佈者 : 廖網管

112年文華高中學測新聞稿

文華高中鄭恩琪三年沒補習 學測成績雙料滿級分


    大學學測日前放榜,今年整體試題偏難下,文華高中表現依然亮眼。國英數自或國英數社4科53級分以上人數共23人。其中,數理資優班鄭恩琪,三年沒補習,報
考國文、英文、數A、社會與自然考出自然群(國英數A自)與社會群(國英數A社)雙料滿分60級分的好成績。同學雙胞胎妹妹鄭恩琳也不遑多讓,社會群(國英數B社)獲得59級分的佳績;另外,張力文祝心緯在自然群(國英數A自)考出58級分,表現可圈可點。  

整體表現方面,文華高中統計,四科合計成績超越全國頂標者達全校1/5以上,校內各科五標大幅超越全國五標。單科表現方面,數理資優班數A平均13.17,高過全國頂標2級分,表現傑出;全校社會群班級社會科平均成績均超越全國頂標,展現豐厚實力。

就讀數理資優班,三年沒補習,考出60級分、59級分的雙胞胎鄭恩琪鄭恩琳在分享讀書心得時,特別提醒學弟妹要早一點啟動複習進度,平時讀書時要精做筆記,考前則要刷題培養手感。同樣就讀數理資優班的祝心緯國中會考失利,到了文華後,三年亦未補習,跟著學校步調,自我規劃,學測考出58級分的佳績。同樣考出58級分的張力文,一樣高中三年不補習,認為要有好的精神才能做有效的學習,要多做筆記整理消化學習內容。「將選擇權握在自己手中,而不是被選擇。」是她專注在學測上的關鍵。

文華高中黃偉立校長表示,目前大學選才側重學生能力與特質的展現,接下來學校將透過升學輔導協助學生發揮優勢、展現亮點,錄取心目中的理想校系。

相關新聞報導 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4220630

瀏覽數: